Riddikulus

混乱邪恶/骨科好磕

【SB/RAB】找你妹(1)

以后子博更这个x


三叶玫瑰线:

初中的脑洞……现在突然手痒决心拿起来写写。 

让我们假装这是一个美好的平行世界

black骨科,魔法界没有性转.jpg



这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周六下午。

天空阴沉沉的,飘着细碎的雪花,将整个霍格沃茨变成一片雪白。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里壁炉烧的旺盛,让整个房间呈现出温暖如春的舒适,就算是最怕冷的玛尔忒绿藤【注1】也能在这里尽情生长。

十分钟之前,彼得·佩迪鲁暗搓搓从厨房带来三杯热气腾腾的黄油啤酒(给他们三个),和一杯热可可(给月亮脸)。而莱姆斯·卢平五分钟前刚刚写完了他的天文学作业,正在转战下一科,那张写满计算公式的纸就轻飘飘的来到了他的朋友们面前。莉莉·伊万斯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从围巾下面闷闷的问疯狂肝论文的詹姆·波特要不要一起去霍格莫德。他们的尖头叉子——哦折腾了六年多至今终于如愿以偿的、可怜的尖头叉子,傻乎乎的笑着从椅子上跳了起来(毫不夸张,是跳了起来),以比找球手看到金色飞贼跑的还快的速度窜上寝室,又用一分钟的时间把自己打扮好,手脚不协调的陪着红头发姑娘一起走出了休息室。于是那份天文学作业的答案就毫无疑问的到了西里斯·布莱克同志手中。这位同志对着詹姆的背影挥了挥手,心里默念“去吧尖头叉子,未竟的天文作业事业就由我来先替你完成”,而后一点都不客气的开始抄起了答案。

然而他们送走詹姆·波特同志前后不到一分钟,他又从门口折了回来。

“嘿,大脚板?”他从肖像洞口探出半个身子,大叫道:“外面有人找你,我觉得……你最好过来看看。”

“忙着写作业呢,没空。”西里斯说,羽毛笔笔尖飞快的在纸上移动。

莱姆斯和蔼可亲的纠正道:“你是在抄作业。”

“好吧,好吧,都一样——”看到老好人月亮脸那马上就要开始教育他的脸色,西里斯飞快的改口:“管他一不一样,总之我现在没空。”

“呃。”詹姆的脸上露出一种欲言又止的神色:“……可我觉得你有必要来见一见这个姑娘。”

“是姑娘就更不见了,”西里斯懒洋洋的回答:“反正就是那一套对不对?我又不想谈恋爱,拒绝完了还要被她们哭着打上两拳,说不定在某几个女生团体间又会流行起‘西里斯·布莱克是个可恶的渣男’的小段子。”

“她说她是你妹妹。”

詹姆乱糟糟的黑色脑袋上突然冒出一个红色的脑袋,而它的主人略带惊讶的说道。

“……”

大家一时间都安静了几秒,然后西里斯说:“我没有妹妹,只有一个弟弟。而且我已经离家出走了,攀亲的出门下楼左转三条走廊斯莱特林地下室找布莱克小少爷去。”

一黑一红的两个人缩了回去,似乎和外面的人交涉了两句。随后詹姆又出现在门口:“她坚持要见你,抱歉,好朋友——我要跟莉莉去霍格莫德了,你有什么话就亲自对她说吧。”

然后他重新缩回去,和莉莉一起溜之大吉了。

西里斯的好心情一扫而光,愤愤的站起来,往门外走去。

当你生活在一个魔法世界里、特别还是来自一个世代巫师的传统家庭的时候,你总会是会遭遇到各种各样的奇怪事情的。比如西里斯曾遇到过好几次自称是他未婚妻的女孩,她们的祖先来自不同的国家,有着各种各样佶屈聱牙的复杂姓氏。她们口中的那些婚约往往在他胎儿时期或者三岁以下定下,总之一句话,没有经过西里斯本人的同意。尽管他对那个阴森黑暗的家庭极其不满,但他也很清楚,布莱克家没有订亲的习惯,孩子们的结婚对象要到16岁之后才开始提上议程。

另外还有几次,那些姑娘试图说服他她们是他某个姑妈、姨妈、或其他什么亲戚的远房亲戚。他对此一概嗤之以鼻,就算是真的,和这个家族扯上关系有一分钱的好处吗?

话说回来,有人敢直接说自己是他的直系亲属——亲生的妹妹——倒是第一次。啊哈,这种事情居然也有人敢假冒?西里斯满怀恶意的想,真应该把她直接送到格里莫广场12号,感受一下布莱克老夫人劈头盖脸的尖叫。

他这么想着,已经来到了走廊里。外面确实有个小姑娘,正满脸焦虑的在走廊里一圈一圈的踱步。目测上去她比他足足矮了一个头,灰色的围巾挡住下半张脸,尖尖的帽子拉的极低,在上半张脸也留下一片阴影。

“你好?”西里斯尽量客气的说,“我想你应该是认错人了。我没有妹妹,只有一个弟弟。如果你只是想和布莱克少爷有点关系,那我建议你出门左拐斯莱特林休息室找——”

那姑娘突然发出一声短促的尖叫,打断了他的甩锅行为:“——西里斯!别说!”

西里斯觉得她莫名其妙:“什么?别说什么?”

“不要说……”她看起来咬牙切齿的,“……的名字。”

“名字?你说雷古勒斯的名字?”西里斯深深皱眉:“为什么?他又不是神秘人,说下他名字又不会被诅咒……”

小姑娘发出一声堪称绝望的呻吟,然后她像下定了什么决心一般,伸手同时摘掉了帽子和围巾——露出来的那张和西里斯肖似的面孔上,一双灰色的眼睛恶狠狠的盯着他。

“……哦。”西里斯喃喃道,“梅林的胡子啊。”

“别笑。”雷古勒斯阴沉沉的说,比他这几年中二病发的任何时候看起来都更像货真价实的黑巫师:“不好笑。”

“其实还好。”西里斯忍着笑意安慰他快要崩溃了的弟弟,“呃,我是说,长相没变,挺好看的,小心追求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有——你好像又矮了。”

他终于忍不住大笑起来。

“如果你声音再大一点,我不介意使用级长的特权在这里在你身上用一个静音咒。”雷古勒斯从长袍里摸出魔杖,底气不足的威胁道:“开门,让我进去躲躲。”

西里斯绝对不会放过大好的奚落他的机会,怪腔怪调的模仿着他们母亲的尖利口吻:“躲?躲到哪?‘格兰芬多!一根筋又冲动,毫无头脑的蠢蛋们!’——‘唯有格兰芬多塔我是不会靠近的,那里充满了令人智商流泪的空气’——”他又学了一句纳西莎的话,幸灾乐祸道:“怎么,现在出事,想起找你那冲动的叛出家族的笨蛋哥哥了?愿意走进愚蠢的格兰芬多塔楼了?”

雷古勒斯看起来脸色通红,他又焦躁的转了两圈:“不,我……你知道的,我没有这样说过。她们……唉,西里斯,我会和你解释的,你最好救救我,看在小时候我帮你吃掉奶油堆的份上?”

“好吧,看在小时候互分蛋糕的兄弟情谊上——蜂蜜软糖。”西里斯耸耸肩,对着胖夫人说。她微笑着打开了通道,他做了个请的手势:“欢迎来到狮子的领地,格兰芬多——Leo。【注2】”


tbc

注释

1,瞎编的名字

2,Reo和Leo的谐音……一个旧梗。Regulus就是狮子座的一颗星星的名字,应该都知道了x所以Sirius在这里用狮子的事挤兑他


随缘下一更

评论
热度 ( 5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ddikul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