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ddikulus

混乱邪恶/骨科好磕

找你妹(2)

前篇:(1)


平行世界,没有搞事的和平生活

注意:提到黑魔法防御课老师和斯莱特林院长Tom Riddle的部分,设定全部致敬Rectifier!我永远喜欢这篇文!


很多霍格沃茨的学生上了七年学也从来没有进过其他学院的公共休息室,更不要提进入其他学院的学生寝室去看一看了。

而雷古勒斯·布莱克显然成为了有幸参观过另外学院寝室的幸运儿之一,或许是近十年来第一个进入格兰芬多寝室的斯莱特林学生——

到底谁要这种幸运啊!他愤怒的想,盘着腿坐在他哥哥的床上。

格兰芬多学院的寝室也用金色和红色做装饰,深红色的帷幔呈现出深沉的暖意。阳光从塔楼的窗子里照进来,天空是晴朗的蓝色,偶尔有几只鸟飞过。一切都带着和格兰芬多一样的傻气,径直闯进人们的视野里。

现在这个寝室里没有其他人了。西里斯坐在他对面,一脸幸灾乐祸的样子。其他人都留在楼下(卢平说这是为了给兄弟两人一个隐私的空间)继续写作业。这也使得掉进金红色海洋的斯莱特林还能维持一点表面的冷静。

“说吧,到底是怎么回事?”西里斯用和他一模一样的姿势盘起腿,坐在另一张床上,又用语气表达了一次他的幸灾乐祸:“你怎么不去校医院先来找我了?”

雷古勒斯低着头嘟囔了几句话,听起来类似于“麻烦”“会被问”之类的话。但西里斯显然也不打算就这么让他蒙混过关,坚持的询问下,雷古勒斯不耐烦的说:“这么丢人的事情我不想说。”

西里斯对着他眨眼睛:“那是对别人,我是你哥哥。”

“那又怎样?”

“哥哥们总是有特权的,他们记得你所有丢人的日子。”西里斯大笑起来,“雷尔,你三岁的时候怕黑,还给你的玩具熊起名叫荧光闪烁,记得吗?”

雷古勒斯开始自暴自弃,把枕头扔到一边,愤愤道:“昨天晚上,我去参加了斯拉格霍恩教授的晚会——”

西里斯不屑的哼了一声:“你还在参加他的鼻涕虫俱乐部?”

“如果你愿意这样形容的话。”雷古勒斯说,“我并不能每次都找借口成功推掉晚会。”

“好吧,好吧,你去参加了一个愚蠢无聊的聚会。然后?”

雷古勒斯看起来比刚刚更恼火了,这可真是不太容易:“然后——喝了几杯火焰威士忌,老鼻涕虫(西里斯:你明明也是这么称呼他的)情绪就高涨起来啦,为了让他宠爱的那几个学生开心,特别是格兰芬多那个红头发女级长,叫什么来着——”

“伊万斯?”

“对!”雷古勒斯重重吐了口气,“莉莉·梅林才知道她为什么该死的心情不好的·伊万斯!”

“我想我可能知道。”西里斯干巴巴的说,“她昨天答应和詹姆一起出去了,应该是紧张。”

雷古勒斯挤出一个非常斯莱特林的冷笑:“很好,该死的青春期恋爱。我说到哪了,哦对,他看到自己最喜欢的学生心神不定的样子,决定把他的藏品拿出来给我们展示一下,据说那些都是他过去某些天才学生的奇思妙想的作品——要我说,去他o的奇思妙想!”

“小布莱克先生,你应该注意你的言行。”西里斯插话,“哥哥们是一种古板的生物,他们不会喜欢弟弟在自己面前说脏字的,无论他们多少岁。斯莱特林扣一分。”

“哦,拜托。”雷古勒斯翻了个白眼,没好气的说,“西里斯,我才是级长。”

西里斯总是试图严肃,但他一旦见到那张柔化版的雷古勒斯的脸,内心里的他自己已经笑得满床打滚了。他甚至在心里悄悄地和堂姐们比较起来,眼睛的线条凌厉,像贝拉;尖尖的下巴简直是和纳西莎在同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如果雷古勒斯会摄魂取念,他就会知道他哥哥在想什么。但他现在显然没去注意那个,而是充满愤怒的继续往下讲那些邪恶的发明。

“他递给我的是一个用白水晶做的瓶子,里面装着鲜红色的药水。日期大概是四十多年前,不知道是谁做的,写名字的地方被撕掉了,斯拉格霍恩也不肯说。他只说这是某个学生在愚人节送给他的,名字叫做伪装,实际上是变形药水和复方汤剂的改良版本。”

“有个拉文克劳的高个子男生问他这种药水如何起到伪装作用,斯拉格霍恩教授说不清楚,没用过,发明药水的学生也没有明说,只说了它在某种意义上会有令人难以联想到本人的变化——当然了!你现在也看到了,我也觉得普通人不会去联想另一个性别的同一个人……”

雷古勒斯拿起刚刚西里斯带上来的黄油啤酒,一口气喝光(说实话,因为他现在是女性外表,这个动作显示出一种十分可怕的豪迈),又补充了故事的结尾:“他们讨论太久了,我一直站在距离开口的药剂最近的地方。我想它放了四十多年,药效可能通过吸入产生了……”

西里斯努力绷着自己不笑出来:“太糟糕了。那个天才学生给了解药吗?”

“没有。”雷古勒斯沮丧的回答。这种情绪使他脸上尖锐的线条变得圆润起来,他看起来还有点像安多米达:“他当时是连着解药一起送给斯拉格霍恩的,但老家伙在某次晚会上拿它出来时,有个冒失鬼把解药瓶子摔了。他说他会去研究一份解药,但似乎早就把这件事忘到脑后了。”

“那它可能自动恢复吗?我记得复方汤剂是一小时?既然它是改良药剂,有可能同样存在时效。”

雷古勒斯睁大了眼睛,用谨慎的方式重新打量他的哥哥:“你的魔药课学的还不错?”

“炸坩埚不是格兰芬多的必修课。”西里斯反唇相讥。

“好吧,不过你说得对,它有时效性。”雷古勒斯不怎么开心的说,“老鼻涕虫介绍的时候说不喝解药会在五六个小时后恢复,但它过了四十多年,很难说会变长还是变短。如果我待在斯莱特林,被发现的风险太大,一定会被所有人嘲笑的。”

西里斯翻了个白眼:“所以你来找我,打算在格兰芬多躲一天,真是明智的选择。但你穿着斯莱特林的衣服走进来,这已经足够让你成为视线焦点、今日格兰芬多之星了。”

雷古勒斯想要吐槽今日格兰芬多之星到底是个什么玩意,但他很快改变了主意,露出一个非常邪恶的笑容:“不,不,西里斯,他们只会认为是某个为你而来的姑娘。恭喜,你的风流债账本上很快就会出现新的一笔了。”

西里斯:“……”

西里斯:“你为了拉我下水已经不顾自己的廉耻了吗?”

“优秀的斯莱特林能屈能伸。”雷古勒斯说,他的心情好像明显的变好了很多:“最多8小时,这个女生就会消失不见,不会有人猜到真相的。”

无耻的斯莱特林,我应该把你的言论记录下来发到全学校,小布莱克先生。”

“你不会的。”雷古勒斯回答的非常笃定,“毕竟你是高尚的格兰芬多。”

他们之间的空气安静下来,短暂的拌了一会嘴之后,两人都向后仰躺在床上,望着头顶发呆。大约呆了这么几分钟之后,西里斯问道:“所以你打算在我们这里待一天?”

“难道我还要在学校里四处走走吗?”雷古勒斯闭着眼睛回答,他不是很适应格兰芬多塔楼明亮的光线:“然后被普林格抓住,被询问你是哪个院的学生。好极了,被当做假冒雷古勒斯·阿克图勒斯·布莱克的非法入侵者抓住,送到邓布利多校长那去。或者更糟,送到里德尔教授那里。”

“我以为你会很乐意去找你的院长呢,你那么崇拜他。”

“显然不是以现在这种样子。”

西里斯眨眨眼,转换了话题:“如果你真的愿意去外面走走,我也有办法。”

雷古勒斯干巴巴的说:“我不会幻身咒。”

“我也不会。”西里斯快活的回答,“但我可以借詹姆的隐形衣。”

“对不起——你说什么?”


——————————

感觉自己在疯狂明示这种无聊的药到底是谁做的……

虽然一般人都觉得毫无用处,但某些人要去女生盥洗室找密室呀

评论 ( 5 )
热度 ( 6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iddikulus | Powered by LOFTER